為什麼要學程式 ? 每個人都有自己一段故事,接下來要說一個生於小康家庭的普通男孩所經歷的歷程。

他畢業於僑光科技大學應用外語系,主修的是英文,在校成績中等,雖然愛玩不過對自己的成績相當負責。

大學的生活跟大部分的人都一樣,上課、打工、與朋友玩樂,但是他對未來還是充滿了迷網。

畢業後入伍,度過了為期一年的軍旅生涯,他當了士官也曾參與救災,這使得他變得更加成熟穩重,勇於面對新事物。

退伍後,他像一般新鮮人一樣不斷的思索自己的未來,所以決定與軍中認識的朋友申請澳洲打工度假,一起出國冒險,探索自己的目標。

在澳洲不但買了二手車,同時也賺了一筆旅費順利的從伯斯開車前往墨爾本,順利的完成3300公里的路程,他們也在葡萄農場完成了一季的工作,獲得了農場主人的讚賞。

由於在國外不論生活或旅的問題都靠著網頁及APP的資訊順利解決,這激起了他對程式設計的興趣,於是回國後他報名了資策會的課程,結訓後決心往程式設計這條路發展。

這位男孩叫做林於豊,如果您有興趣,這裡可以了解更多